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高老

摄影愉悦我们的心灵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闲时热爱游历,在游历过程中,喜欢用相机随心所欲地拍照…

〈原创摄影〉巧对对  

2010-08-13 12:30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2009年3月中下旬,我与一班志同道合的老顽童、摄影发烧友共11人,自驾那台追随我们多年的金杯老爷破面包车,3月19日从广州出发,开始了为期11天的春游皖南之旅。

    其间,我们在3月21日至3月25日,5天内分别攀登了九华山,黄山,三清山,还游览了婺源。26日之后去了福建的佛子山,霞蒲,后从福建回广州。此旅程拍摄了很多有特点的风景图片(详见日志:山容云恋,相册:九华山、婺源春韵)。

     整个旅游过程,我们为了拍照和节省时间,经常是每天只吃一歺饭,每至吃饭,个个发烧友都实在肚子饿了,不管有菜与否,只顾拼命吃大米饭,当时在皖南地区,当地习惯于用木桶装饭招呼客人,我们顾客是自己去木桶盛饭,见到我们这样,有一天,同行的博友,又是前辈的牛哥,(我们之中年龄他最大,他是属牛的,平时自称“老牛”)为了活跃一下气氛,就出了一句很有幽默感的上联:“饭桶载饭,吃的是饭桶,不吃也是饭桶。”意思是笑话我们比平时能吃饭,象个饭桶,然后就叫我们对下联,当时我们都没有人能够对上。

     后来回到广州,我整理相片时,见到一张牛哥在鄱阳湖赶牛时,(牛哥当时希望牛能跑动,拍摄才有动感)我座在汽车副司机位,拍摄到他赶牛动作的相片(我们3月20日上午在鄱阳湖逗留了大半天),灵感来了,算勉勉强强可以对他出的上联了,我的下联是:“牛老赶牛,跑的是牛老,不跑也是牛老。”相片如下:

〈原创摄影〉巧对对 - 高老 - 高老
    各位老师朋友们如果有兴趣,也不妨和和牛哥的上联。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6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