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高老

摄影愉悦我们的心灵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闲时热爱游历,在游历过程中,喜欢用相机随心所欲地拍照…

【原创】影像人生  

2010-03-30 11:08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“人生难百岁,常怀千里梦,不畏远征难,通越万重山”——这是我向往外出旅行的真情写实和旅途经历的概括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在做好本职工作和妥善处理好家庭事务之余隙,会带上家人或约兴趣相合的友人出外走走,在用车轮丈量大地的同时也用双腿丈量大地,细心欣赏所到之处的独有景致,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,并会被善良、友好、纯朴的当地人的热情好客而感动,这时会情不自禁高高举起随身携带的照相机,迅速拍摄下这人生美好的真情、独有的美好风景和许多有趣的东西,如此拍摄的影像图片,一、能给自己的每一次出外行走作记录;二、能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份记忆;三、能给自己回来后有一个可以慢慢欣赏及回忆的心灵空间,陶冶性情;四、能给亲戚友人观看时共同分享那一份美好与开心。是故,摄影慢慢成了我的主要兴趣和爱好。盼望经过多年的学习拍摄,有朝一日能够由兴趣爱好变成为我的特长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对于摄影,我自认为自己是没有掌握什么摄影技术的,且对此方面也没有做过专门探究,更加没有上过任何培训班,每次拍摄,我只是非常直观、原始、朴素地拍下当时眼睛看见的自己又想拍的一切。接触摄影,最早始于小学时的一位英语老师,他懂得冲黑白胶卷及晒黑白相片,我去帮帮忙就这样有机会听他讲关于摄影的话题,当时我很羡慕他识这些。到1984年我读中学时,靠用平时拾废品卖掉赚来积累的七元钱,购得今生第一台“迪宝”牌傻瓜照相机(还是二手的),心情无比兴奋(当时电视有卖该机的广告,台词是:“迪宝、迪宝,拾元买得到”很是吸引人)。有了该机就回小学请教我的英语老师,应怎样才能拍好相,之后用该相机开始以拍摄到此一游为主的黑白纪念相,出来的相片大家应知质素是有限的(我现在还保留有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现在是使用数码单反相机拍摄为主,在与广大影友交流影像图片的沙龙活动中,学习到很多有益知识,尤其是多位摄影老前辈和美术画师的不惜赐教,令我对摄影有了更加多的认知,在此再次感谢。为了我拍摄到的影像图片能够得到更多友人的指教与弹评,我强迫自己停下手头不算急切的事,静下心来,开通个人博客,主要是用来上传影像图片,以方便相互交流用,(今后或有其他东西也会上传些)本人是电脑盲,在制作过程中需要懂电脑知识,全赖友人的帮助得以育成,博客简陋不足之处,请各位多多包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愿我拍摄的影像图片能够给您在观看之后,有一种美的享受,有一种油然而生我也想去那里走一走、看一看、拍一拍的心动想法,更愿您也爱上摄影,亲手拍摄得到自己喜欢的影像图片———能够给您及您的家人带来一个健康、快乐的人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8)| 评论(10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